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8月31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来自中央相关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首批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而中国又在进行着人类最大规模的城镇化进程。为有效正和国内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多个城市相关领域的杰出专家,建立起一个跨学科、多领域的协同创新平台和非正式沟通机制,加强城镇化和城市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研究,更好地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咨询,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吴良镛、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等人决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城市百人论坛”。

8月31日,“中国城市百人论坛”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暨“人的城镇化”研讨会。来自中央相关部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首批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毛其智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首先发表致辞,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以“人的城镇化”为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就论坛筹备情况及相关文件进行汇报说明,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晋保平宣布论坛成立。

据了解,“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是一个公益性、松散型的多学科集成智库,论坛将通过组织年会、讲座、研讨会、调研和学术交流等展开活动。论坛定期召集中国城市百人论坛成员和特邀专家就中国城镇化和城市发展重大问题举行年度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城镇化、城市发展或经济、科技、环境等重大理论及学术问题进行讲座。

论坛挂靠中国社会科学院,依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提供具体服务。本次及未来会议都将采取圆桌形式,为来自不同领域的成员提供平等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最大限度发挥每位成员在论坛中的思想者作用,最大限度发挥论坛在中国城市发展中的智库作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