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渣打集团上半年业绩令人失望:税前盈利降20%

文章导读: 8月6日, 渣打集团公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正如在六月份结算期前业务报告所预计的,由于对新兴市场的负面情绪影响金融市场业务,加上集团在韩国持续面临挑战,上半年集团收入下降5%至92.69亿美元,税前盈利下降20%至32.68亿美元。

渣打集团上年内收入下降

中国业务不降反增

经济网讯(记者 刘永刚)8月6日, 渣打集团公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正如在六月份结算期前业务报告所预计的,由于对新兴市场的负面情绪影响金融市场业务,加上集团在韩国持续面临挑战,上半年集团收入下降5%至92.69亿美元,税前盈利下降20%至32.68亿美元。

集团在上半年采取诸多措施应对短期绩效的挑战,同时着眼于亚洲、非洲和中东市场的长期增长机遇,实施新策略布局。部分措施已于短期内在创造收入和控制成本方面初见成效。

集团致力于在增长和回报之间取得合适的平衡。上半年采取的行动包括退出非核心业务,包括在香港的安信信贷业务,在迈阿密、日内瓦和韩国的私人银行业务;优化资本配置,释放90亿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用于高回报的业务和产品。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上半年业绩显然令人失望。我们正在多方面采取行动,应对短期压力,同时实施新策略布局,以回归持续的盈利增长轨道。我们所在的市场商机无限,我们相信我们可以把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富有深度和质量的客户资源和机会,转化为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2014年上半年,渣打在中国大陆的收入较2013年上半年增长15%至5.15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65%至1.93亿美元。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在上半年放缓,渣打中国企业客户的业务活动仍非常活跃,其跨境人民币和贸易业务也稳步增长。中国大陆也继续成为2014年上半年对渣打集团网络收入贡献最大的地区。渣打在中国持续投资,开设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并推出信用卡业务。目前,渣打在中国大陆的网络已经覆盖27个城市,网点总数达104家,并深入到多个内陆城市。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渣打在中国的业务仍保持了稳健增长。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资本账户开放的持续进展,渣打银行将有更充分的机会发挥全球网络优势,为个人、中小企业,以及走向世界和进入中国的中外企业提供更为优质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我们将在中国持续投资, 进一步扩展服务网络,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长远的贡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