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北大医药宣布与福瑞和解:拟购公司将支付2600万专利许可费

文章导读: 7月29日晚,因卷入一场专利实施许可权纠纷的北大医药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收购的标的一体医疗与福瑞股份旗下的上海回波及法国Echosens就专利争议问题达成和解,福瑞股份撤销相关诉讼。公司股票于7月30日复牌。

北大医药宣布与福瑞股份和解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7月29日晚,因卷入一场专利实施许可权纠纷的北大医药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收购的标的一体医疗与福瑞股份旗下的上海回波及法国Echosens就专利争议问题达成和解,福瑞股份撤销相关诉讼。公司股票于7月30日复牌。

此前的两周时间里,北大医药一直受困于和福瑞股份的纠纷,其计划收购的公司一体医疗有一款“肝纤维化检测仪”的产品,涉嫌侵犯了福瑞股份的孙公司上海回波医疗器械技术公司的专利独占实施许可权,被上海回波起诉至深圳中院。鉴于一体医疗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自2014年7月16日开市起停牌。

7月29日,北大医药在公告中称,一体医疗及其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集团”)与上海回波及法国Echosens公司已就专利纠纷一事达成和解并签署《和解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由一体集团向上海回波支付人民币2600万元整,法国Echosens公司和上海回波以普通专利许可方式许可一体医疗及其子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使用法国Echosens公司在中国境内已经取得的全部共七项专利,上海回波同意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