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科伦药业涉信披违规再遭立案调查 1月前因虚假陈述被罚30万

文章导读: 一个月前刚刚因虚假陈述领到证监会罚单的科伦药业又因为信披问题被立案调查。

科伦药业涉嫌信披违规再遭立案调查

经济网讯 (记者 刘砚青)一个月前刚刚因虚假陈述领到证监会罚单的科伦药业又因为信披问题被立案调查。

7月7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于7月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成稽调查通字147014号),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予以立案调查。

早在去年5月,科伦药业就发布公告称收到四川证监局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2010年年报及2011年年报披露惠丰投资为公司关联方,但公司在相关收购事项中,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交易对方的情况及交易双方之间的关联关系。2013年5月21日科伦药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4年6月5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2014年第4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前述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30万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7月7日科伦药业再次证监会被立案调查起因于2014年4月14日的四川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决定书指出公司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对成都久易贸易有限公司的重大业务活动可以实施控制,久易贸易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未按规定披露与久易贸易及其子公司之间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