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化宣布广东14市完成国五汽油置换

文章导读: 本次广东省国五汽油升级,是国家正式发布国五汽油标准后,首个全面实施国五汽油标准的地区。

中石化置换国五汽油 广东14市迈入ⅴ时代

经济网讯 (记者 王山山) 6月30日,中石化在广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14市旗下27座油库、1700多座中石化加油站全面完成国V油品置换,正式迈入“V”时代。

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组织正式发布并开始实施国五汽油标准,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执行。广东省政府则要求,珠三角等地区14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阳江、湛江、茂名、清远、云浮)车用汽油在2014年7月1日前全面达到国五标准;全省2014年10月1日前全面达到国五标准。根据这样的时间点安排,广东省将先于全国3年多时间,提前完成国五汽油质量升级,成为我国高等级汽油使用范围最大、消费量最大的地区。

本次广东省国五汽油升级,是国家正式发布国五汽油标准后,首个全面实施国五汽油标准的地区。

经过1年多的前期筹备,在短短40天的置换期内,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行动迅速,采取超常规措施,倒排任务到小时、到站库,提前做好与炼厂资源对接,加快储运设施升级改造,统筹管输、水运、陆运等多种运输方式,逐站制定置换方案,严密监控油品质量,确保置换的时间要求和质量要求“双落实”。置换期间,共检测炼厂来油入库255批、出库534批,抽检油样3900多批次,投入购置新检验设备、清洗油罐、质量化验等费用500多万元,为加油站、油库制作安装500种共13万件国五油品新标示。

发布会上,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夏世祥表示,下一步广东石油还将全力做好国五汽油正式上市之后的资源供应,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同时,积极做好其余7市的升级准备工作,确保在10月1日前完成第二轮置换任务,有效改善广东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让广东的天更蓝、水更清。

广东省技术质量监督局标准处处长张定康说,这次广东省实施的国Ⅴ汽油标准,还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把蒸汽压指标进一步收窄,充分结合广东气候特点,指标更符合实际。中石化在这次置换过程中,体现了 “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理念,值得肯定。质监部门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格监督标准执行情况,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