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4世界莞商大会东莞开幕

文章导读: “卖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入口甘美,齿颊留香世上稀……”,6月25日晚,正是蝉鸣荔红之时,在东莞会展国际酒店,一曲由世界莞商联合会业余曲艺团演唱的著名粤曲《荔枝颂》,拉开了2014世界莞商大会系列特色活动的序幕。

2014世界莞商大会家宴  “莞味”十足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黄雪丽)“卖荔枝,身外是张花红被,轻纱薄锦玉团儿,入口甘美,齿颊留香世上稀……”,6月25日晚,正是蝉鸣荔红之时,在东莞会展国际酒店,一曲由世界莞商联合会业余曲艺团演唱的著名粤曲《荔枝颂》,拉开了2014世界莞商大会系列特色活动的序幕。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等出席了2014世界莞商大会晚宴。据悉,参与本届世界莞商大会的莞商、各界宾朋约1300人。

袁宝成在致辞中表示,广大莞商薪火相传,兴旺发展,无论是留莞打拼,还是外出创业,都充分展示了东莞商人勇于开拓、奋力进取的风采,莞商的版图在逐步扩大,商业的疆土在不断拓展,莞商的脚步扩张到了全世界的各个城市、各个角落。

“如今在世界莞商大会旗帜的号召下,各位商界精英又不远万里、风尘仆仆从四面八方赶来,仅今天到场的莞商就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这展现的是一种让我们深深感动和振奋的力量,是广大莞商既能走出去、也能抱起团来、迸发出更强力量的一种宣告。”袁宝成说道。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无论是东莞筚路蓝缕的创业阶段,还是遇到种种挑战和风浪的转型期间,包括今年以来东莞碰到一些困难和误解之时,莞商都义无反顾地与家乡站在一起,为东莞加强招商引资、拓展产品市场、重塑城市形象等作出了积极贡献。袁宝成还提到,在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的同时,广大莞商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无论是赈灾救难,还是扶贫济困,都体现出广大莞商心系家乡、乐善好施的赤子情怀。

据袁宝成介绍,自首届莞商大会以来,广大莞商更加注重抱团发展、更加注重互补合作,成为了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一股重要商业力量。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也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今年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5%;外贸出口增长5.3%,分别快于全国、全省5.7、20.2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17.5亿美元,增长16.4%,快于全国、全省13.6、11.4个百分点。“近两三年我们还引进了总投资接近3000亿元的重大项目172个,预计全部投产可释放产值近万亿,等于再造一个东莞。”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4世界莞商大会组委会遵循隆重、简朴、节约、高效办会的原则,充分挖掘世界莞商联合会会员资源,在大会的餐饮、物品等选择上尽量使用莞商企业产品和服务。例如在晚宴中选用莞商赞助的酒水,在纪念品中选用莞商企业生产的产品,在接待、礼仪人员方面抽调莞商企业的人员等等,不仅节约了政府资源,落实节俭办会原则,也使得本次大会“商味”更浓,“莞味”更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