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中欧举办MBA创业大赛 香港科技大拔得头筹

文章导读: 6月15日, 2014“创意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行,来自耶鲁大学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印度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及多伦多大学商学院的6组选手就“颠覆式创新-移动互联网与新型生活”这一主题展开了对冠军的角逐。

中欧举办MBA创业大赛 香港科技大拔得头筹                                              

经济网讯 (记者 赵磊 实习生高天齐) 6月15日, 2014“创意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行,来自耶鲁大学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印度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及多伦多大学商学院的6组选手就“颠覆式创新-移动互联网与新型生活”这一主题展开了对冠军的角逐。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代表队关注中国偏远地区医疗资源匮乏的困境,开发了一款远程卫生监控和诊断应用程序,这款应用程序不仅能惠及偏远地区有“看病难”问题的农村居民,还能将大数据反馈给相关部门如卫生部门等来进行追踪和分析,实现对流行病的有效监控。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设计的产品是一款家庭烹饪应用程序,旨在构建美食爱好者和烹饪爱好者的沟通、交易平台,使身处异乡的人也能感受到家常菜的温暖。耶鲁商学院代表队则关心起年轻精英们的感情社交问题,结合现有网络婚恋社交中存在的真实度低、鱼龙混杂等问题,他们想设计一个专注于年轻精英们的婚恋社交平台,毕业于全球前100或者中国前40的名校人士通过上传毕业证书、学生证等方式获得认证后可以在这个平台互相结识。主场作战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代表队设计了一款名为“云墨客”的手机应用程序,能为纹身艺术家和潜在顾客配对,纹身艺术家可以再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供顾客欣赏和选择。印度商学院代表队针对交通拥堵的问题设计了一款拼车软件供上班族使用,乘车人、车主在这款软件商能根据对方实时的位置、目的地等信息选择约车和载人,随着使用的人数增加,缓解上、下班高峰期道路行驶车辆的效果会显现。港科大代表队展示了一款个人空气污染监测软件,这个软件可以收集城市和使用者个人周边空气污染指数,也能通过连接监测心率、血氧等体征的手环来记录使用者的健康数据,结合两者给使用者推送室内外活动的建议。这组选手已经完成后台程序设计并已经制作出成品在现场展示,同硬件生产商的洽谈也在进行。

最终,凭借完整的思路和清晰的产品设计,港科大夺得决赛头魁。据主办方介绍,INNOVATEChina(创意中国)创立于2008年,是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MBA学生自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球的创业挑战赛。在决赛现场,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胡丹等作为评委及嘉宾出席决赛并探讨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投资及创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