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聚力松原城市建设 点燃百姓宜居梦想

文章导读: 2014年5月28日,由松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松原市城市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招商会在吉林省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聚力松原城市建设 点燃百姓宜居梦想

——吉林省松原市携46个项目赴长春招商推介

经济网讯(魏华·王小燕 吉林报道)2014年5月28日,由松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松原市城市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项招商会在吉林省宾馆会议中心举行,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柴伟率队的招商推介团向与会人员重点推介了城建、棚改和民生等3大类46个项目,受到省内外30余家知名开发投资企业、10余个驻吉林省外埠商会领导、会员,及省内外多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快速发展的松原,孕育着无限的商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天成丰厚的物产资源和环境资源,夯实了松原蓬勃发展的雄厚根基,201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50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三位;消费水平居全省前列,各种消费业态持续增长。当前,松原经济发展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期,松原市委、市政府以“抓城市建设也是抓发展、抓增长、抓民生”的理念,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全力推进。松原城镇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城市布局清晰分明,城市框架有序延展,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具有极强的可塑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松原城市生态环境十分优越,松花江穿城而过,滨江亲水的优越条件,优美的城市环境让这里成为宜居宜商的首选和生财的宝地、投资的热土。

为加快松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打造优质民生工程,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松原市民生工程建设,此次招商会重点推进道路桥梁工程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火车站前综合改造项目、污水深度处理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步伐,逐步把松原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商、宜游、高品位、环境美、和谐发展的滨江城市。

招商会上,松原市对所招商项目的现状情况、近期建设计划、投资估算等等进行详细推介。据了解,松原市近期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分为沿江发展道路工程,与天河大桥、大广高速相关项目,火车站周边道路建设项目,前炼南路等新建工程;棚户区改造项目近期(2013年至2017年)计划改造地块共43个,总占地面积649公顷,其中较大面积地块有铁西、金鼎幸福家园棚改项目、虹桥新城棚户区项目、宜家观澜棚改小区等八个项目;重大项目建设包括污水处理、供热项目、自来水改造及火车站前综合改造,其中,供热项目建设计划包括热源和热网建设两部分,近期(2012年至2015年)投资估算总额为144598万元,自来水改造项目包括江北净水厂哈达山取水工程、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江南、江北两个水厂引江水工艺升级改造工程,投资估算分别为14000万元、4000万元、16000万元。火车站前综合改造项目以松原火车站为中心,规划建设成为“松原门户·魅力商圈”,定位为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商业中心和标志性景观广场,包括两个地块综合改造、广场建设和下穿道路等若干工程,两项工程估算分别为25788万元、31433万元。松原将为到松投资的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凡在松原投资的项目,将参照优惠政策,在税费和用地等诸多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把企业的商务成本降到最低,使所有投资松原的企业、支持松原发展的企业,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丰厚的回报和舒心的发展。

松原市精心推介的3大类46个项目带来的广阔商机以及客商的“现身说法”,让与会企业家感受到了松原的独特魅力和投资前景。招商会结束后,许多企业家手持投资项目手册,与相关地区、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达成了一批投资合作意向。

吉林省经合局领导,松原市发改、规划、住建、公用、国土、经合、财政、人防、国税、地税、环保、商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上海复地集团、吴中置业集团、江苏帝一集团、上海远通路桥工程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吉林省富民集团等30多家企业负责人,吉商商会、吉林省上海商会、福建商会、江苏商会等驻吉林省外埠商会领导和会员,及省内外新闻媒体近百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