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两带”机遇促物流巨头西进渝保税物流发展井喷

文章导读: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作为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交汇的战略支点,积极抢抓国家推进“两带”建设的新机遇,大力发展保税物流,通过引进龙头物流企业,夯实重庆作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战略地位,目前已经形成物流产业规模发展。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张晓峰重庆报道)记者5月12日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作为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交汇的战略支点,积极抢抓国家推进“两带”建设的新机遇,大力发展保税物流,通过引进龙头物流企业,夯实重庆作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的战略地位,目前已经形成物流产业规模发展。

据悉,澳大利亚嘉民物流项目明年10月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菜鸟网络、新加坡普洛斯&日本三菱商事、华荣公司及综合双嘉等知名物流企业先后签约入驻保税港区,投资总额达50亿元;另保税港区已与美国安博等达成合作意向,K分区1.88平方公里现代商贸产业物流园已基本布局完成。

“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将竣工三分之一,明年10月该物流中心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嘉民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炜说。

对于上千亩的物流中心而言,这样的建设速度无疑让人震惊,而事实上,嘉民从第一次接触保税港区到决定落户,也创造了“两江速度”——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并在渝主持召开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李克强强调,建设长江经济带要实施东西双向开放战略,与依托亚欧大陆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联接,构建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这无疑也为保税港区发展保税物流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机遇。

记者从保税港区获悉,下一步保税港区将发力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集群,此外,保税港区还要引进联动上下游的知名企业带动国际物流产业集群。力争至2017年形成占地面积逾5000亩的内陆地区现代化保税物流基地,机场国际货运量超过50万吨,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20万标箱,海关税收达到200亿元以上。

又讯:重庆两江担保公司再次荣获“重庆市2013年度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贡献突出担保机构20强”和“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成果贡献突出机构50强”2个奖项。

据统计,2013年重庆两江担保公司全口径发放贷款项目199个,金额23亿元,放款项目数量和金额比2012年分别增长84.30%和81.58%。199个项目中,中小企业占比达99%,共有107个项目(金额130600万元)是两江新区内企业或其配套企业,占比56.79%。70个项目(金额74040万元)与两江新区重点推进的六大产业相关,六大产业项目数量比2012年同期增长130%,金额同比增长60.41%,彰显了特色,突出了优势,有力地助推了两江新区内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