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中汽协:4月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自主品牌连续8月下滑

文章导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4年4月,汽车产销比3月有所回落,但产销量仍保持较高水平。1-4月,汽车产销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自主品牌占有率仍呈现下降态势。

经济网讯(见习记者张燕)2014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会于5月9日在京举行,根据会上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4月,国内汽车生产206.75万辆,环比下降6.10 %;销售200.42万辆,环比下降7.60%。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品牌轿车共销售22.66万辆,同3月份相比下降12.20%,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90%。同时,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下滑,4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1.97%,占有率比上月下降1.7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4.66个百分点。

对此,中汽协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认为,4月产销下降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波动。虽然汽车产销比3月有所回落,但产销量仍保持了200万辆以上水平,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态势。

此外,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题为《认真贯彻排放法规 积极推进污染治理》关于科学实施“国四”排放标准的意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明确排放标准全面切换的时间与燃油切换时间保持一致,并且提前8个月公布对全面、有效实施“国四”排放标准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下一步标准推进过程中还有一些环境问题需要解决和完善。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