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车株机落子陕西西安 年产值有望达50亿元

文章导读: 4月1日,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南车株机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在陕西西安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南车陕西产业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填补了西安乃至陕西轨道交通装备整车产业的空白。

经济网讯(记者曹昌 ·梁湛业)4月1日,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称南车株机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在陕西西安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南车陕西产业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填补了西安乃至陕西轨道交通装备整车产业的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最早起于2013年6月的“京陕企业合作发展恳谈会”,南车株机公司将其定位为未来发展战略中的一环,也是落实“央企进陕、落户西安”的重要举措之一。

协议显示,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选址在西安航空基地二期区域,计划于2014年6月正式奠基启动建设,2015年正式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50亿元,将重点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装备研制、维保和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专业化、集群化生产基地,囊括城际车辆、有轨电车、无轨电车的整车新造和修理等业务。

南车株机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表示,陕西是我国重要装备制造业基地,南车项目入陕可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聚集,培育陕西百亿级规模的现代综合交通装备产业集群,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