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燕郊楼市不热反冷看房者减少 专家:缺乏实质利好消息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保定楼市火爆异常。而原本和北京距离最近的廊坊,却有点波澜不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保定楼市火爆异常。而原本和北京距离最近的廊坊,却有点波澜不惊。这里并没有因为“河北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功能定位”的消息而惊起一片涟漪,出现楼市价格大涨、成交量大增的情况。甚至毗邻北京,被称作“北京东郊”的燕郊,这里的楼市这几天也并未出现明显的上浮波动。

河北廊坊离北京有多近?坐着公交车就能到。从北京郎家园站,坐上930、818等几路北京公交,不堵车的话,用上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河北燕郊。燕郊属于河北廊坊,和北京通州区中间只隔着一条潮白河。而从北京到燕郊,潮白河把房价砍掉了一半。

销售:通州卖1万的时候,这儿就卖5000,现在通州卖到2万的时候,这边卖到1万。这个项目就是针对于北京,它距离国贸正东30公里处。

销售:我09年来的时候就卖某楼盘,那时候才六千多块钱,现在都1万5、6,因为头几年燕郊也便宜,现在燕郊都贵了。

虽然行政区划在河北廊坊,但价格和地缘优势,让在燕郊买房成为不少在北京工作的人的选择,价格也水涨船高。如今,燕郊已经小区林立,新开楼盘较少,价格也已经到了每平方米一万多元。河北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功能定位,“保定、廊坊为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但这颗石头,却并没有给燕郊乃至廊坊楼市激起大波澜,带来“保定式”的火爆。这个周末,走在燕郊的大街上,没走几步就有给各个楼盘拉客户的人员上来问你需要什么样的房子,向你推销楼盘。几位拉客户人员都说,最近来看房的人少了。

拉客户人员:比以前少多了,买房的人少。这几个月行情不如原先了。

拉客户人员:这边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涨。这几个月是没涨,现在成交量不大。通过保定这么一整以后,燕郊房市应该是有下降空间的。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比起利好消息,燕郊楼市主要受北京楼市的辐射和影响。

张大伟:燕郊楼市和北京的关联度非常大。最近几个月北京楼市出现了一波平稳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燕郊最近几个月的成交量也是和北京一样出现了下滑。

同时,张大伟指出,燕郊现在房价绝对值较高,市场不会只因口头利好消息的影响就出现大波动。

张大伟:燕郊的房价的决定值比较高。它跟保定不一样,保定因为之前的房价在五六千这个位置,所以在短期内人为炒作,就有可能提高一两千。但是燕郊的话现在价格已经在一万以上了,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地铁的开通啊这些刺激的话,是不太可能通过所谓的口头的利好刺激市场。

张大伟表示,廊坊多地的市场情况和燕郊类似,受北京市场影响大,而此次京津冀一体化,目前来讲,对于廊坊,市场还未看到实质利好措施。(马文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