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张宏江:智能化需要软件来实现

文章导读: 3月30日消息,金山软件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宏江(微博)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互联网带来根本性的变化,软件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互联网创造了免费模式,软件产品的用户规模大为提升,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并发展出了相应的盈利模式。他认为,硬件是载体,是平台,但是软件才是实现智能化的关键。

腾讯科技讯 3月30日消息,金山软件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宏江(微博)在今天举行的2014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互联网带来根本性的变化,软件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互联网创造了免费模式,软件产品的用户规模大为提升,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并发展出了相应的盈利模式。他认为,硬件是载体,是平台,但是软件才是实现智能化的关键。

他说,移动互联网软件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前大家想到软件是OA系统、office,现在软件的概念大大扩展,无论是支付还是图片还是搜索。

他说,互联网给给中国带来机会。金山已经改变了原来付费的软件模式,建立了免费模式,这种商业模式就是金山所说的,羊毛出在狼身上或者羊毛出在猪身上。过去金山赚钱依靠卖软件,卖一块软件几百元、几千元,但是被互联网冲掉了。

建立免费商业模式之后,金山收入竟然原来付费模式的3-4倍,从免费模式到增值服务,从增值服务拿到收入,走通了产业链。

他还表示,未来的硬件无论是什么样的形态,它其实是数据的入口。可穿戴设备带来更多的数据和传感器,这就引入到做软件新的趋势就是所谓的云计算。硬件带来数据才是价值所在。从大数据角度来看,这些数据把它进行挖掘、重组,从数据终抽取信息,从信息中间抽取价值,这是未来软件非常重要的方向。

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一种爆炸性的增长。WPS在两年前就推出了免费安卓办公,非常受欢迎,在2013年5月份在27个国家排名第一。这款软件是免费的。你可能问免费怎么挣钱?我可以告诉大家有很多挣钱方式,流量本身就是钱。

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今年峰会的主题是“IT新价值与产业互联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