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春风”吹到粤北大古坳小学 热心资助不断

文章导读: 2月26至27日,广东恒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杰常等人赞助连南县大古坳小学爱心饭堂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伙食费4万元人民币,并转交顺德区热心人士2014年赞助大古坳村15名贫困优秀学生的赞助款4.5万元。

在何总的赞助下大古坳师生、家长大大学城学习

在何总的赞助下大古坳师生、家长大大学城学习

P1140859

赞助的大古坳村贫困优秀学生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实习生 黄雪丽)2月的粤北,寒意未消,然而对于地处海拔800多米高的连南县大古坳小学,“春风”已悄然而至。2月26至27日,广东恒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杰常等人赞助连南县大古坳小学爱心饭堂2013学年度第二学期伙食费4万元人民币,并转交顺德区热心人士2014年赞助大古坳村15名贫困优秀学生的赞助款4.5万元。

27日,由于事务缠身,何杰常没法抽出时间亲自前往大古坳小学,却掏腰包买好礼物让儿子带去。其子何永丰,儿媳何淑仪等一帮热心亲戚、朋友带着礼物与慰问品,一路跋山涉水,来到连南开展献爱心活动。这次,他们为大古坳小学捐赠了1000多本图书、一批体育用品及爱心食品,还慰问了当地一些贫困户。

据悉,何杰常自2007年底自今,一直发动一家老小关怀这所粤北高寒山区小学。这些年,何杰常等人在捐资校服、校舍维修、校园安全工程建设、校园文化、电脑室、图书室等建设中出资出力。并资助师生、家长代表多次到广州、深圳、珠海、顺德等地考察学习。同时,奖教奖学,资助师生免费爱心饭堂,慰问当地贫困户等共计人民币360多万元,受到各级党政领导的赞许。

大古坳村位于海拔800多米的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西南部,是一个纯瑶族贫困村。2007年底,现任副总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的汪洋第一次到大古坳村时,在大古坳村小学听到小学生普通话说得不流利,曾语重心长地对老师和孩子们说:“学好普通话是孩子走出大山的第一步。”

汪洋随后多次到大古坳村考察。2012年1月19日汪书记第四次亲临该校调研,并接见了曾多次为大古坳小学做出贡献的何杰常。

这些年,在何杰常等各界热心人士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该小学的师资建设和校园设施得到了极大的完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