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社会法治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让民办医院和公立医院在政策上享受同等待遇

文章导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清理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不平等、不合理的政策,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

经济网讯(记者 刘砚青)2014年1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姚建红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清理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不平等、不合理的政策,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

姚建红表示,尽管国家多个部门对支持社会办医都出台了很多细致政策,但是如何让地方全面领会国家有关决策精神、抓好落实,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当前的一个重点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清理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不平等、不合理的政策,并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到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对待。

至于何时让民办医院纳入医保,姚建红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明确提出来允许民办医院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人社部在落实上会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给予民办医院和公立医院同等的待遇。此外,对一些地方好的经验应该加以弘扬、传播、推广。比如深圳出台了一项新规,规定深圳要举办若干所三甲民办医院,这些医院只要符合条件,在开业的时候就可以获得医保定点资格,不用开业以后再去申请。姚建红表示,类似于这样的的经验,可以进一步的总结并逐步推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