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恢复建立

首批成员单位共33家

文章导读: 恢复建立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金融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和全国总工会“两个普遍”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依法履行产业工会职责的主要体现。

经济网讯(记者 陈海东)12月24日,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在济南召开恢复建立会议。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杨树润,山东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33家成员单位的常委、委员共60人参加了会议,驻济南的16家非成员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和3家外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的派出机构,首批成员单位共有33家,其中:银行业16家、保险业15家、证券业2家,共264个工会组织,拥有会员11.3万人。

杨树润副主席指出,恢复建立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金融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和全国总工会“两个普遍”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依法履行产业工会职责的主要体现。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强调,恢复建立后的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要坚持好“责任意识、维权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四个意识,要主动积极开展工作,把金融工会这一“平台”建设好、保障好、运作好,传递正能量,要做到眼睛向下,坚持服务第一,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中来,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广大金融职工、服务金融强省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巩固和发展好党在金融领域的执政基础。

恢复建立会议结束后,召开了中国金融工会山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山东金融工会的工作充分征求了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