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赴美留学2013年再创新高两成留学生签证被拒

文章导读: 根据美国大使馆发布的2013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2/13年度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为235597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1%,创造了历年来单年增长新高,也使在美中国留学生数达历年新高。

经济网讯(记者侯隽)2013年赴美留学成为热潮,再次创下纪录。

根据美国大使馆发布的2013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2/13年度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为235597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1%,创造了历年来单年增长新高,也使在美中国留学生数达历年新高。

但是,美国签证处的数据显示, 2012/13学年到美国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签证通过率约为80%,虽然相对于前几年签证通过率大幅上升,但签证遭拒签的情况层出不穷,仍有接近两成的学生因为签证原因失去接受国际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美国留学拒签的三个主要原因为移民倾向、留学担保金不足和虚假材料。美国政府不鼓励有人假借留学的名义移民美国,因此签证官会从各个角度考察学生是否有移民倾向。另一方面,美国地域辽阔,不同区域院校的学费和生活费差异显著,一般公立大学每年学费在1到1.8万美元(约人民币8万-14.5万元),而私立大学则每年需要4万美元(约人民币32万元)或更高。小城镇年生活费约6000美元(约人民币4.8万元),而大城市要超过1万美元(约人民币8万元)。因此,每位申请人要根据所申请院校和课程的实际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金额,并且保证资金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

决胜网副总裁,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首席留学顾问樊琴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国际教育市场中大多数留学中介机构都有签证培训服务,但有些留学中介在帮助消费者补充材料和写资金来源说明时不符合签证官的要求从而造成拒签,二来是学习目的的问题,申请的学校或专业与学生的背景不匹配,造成签证官对学生学习目的的怀疑,造成拒签情况的发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