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重庆通航产业开拓境内外市场 恩斯特龙直升机已销30架

文章导读: 2014年重庆直投旗下重庆通用飞机工业公司获得生产资质之后,将实现国产化,力争明年全球实现销量40架,并带动两江新区及我市通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 张晓峰重庆报道)通航产业作为重庆两江新区新兴战略产业之一,主动“走”出国内,参与全球通航市场竞争,得到发展迅速。

记者13日上午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首家落户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的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直投”),旗下的恩斯特龙直升机,成为重庆两江新区抢占全球通航市场的首张“王牌”,今年预计全球完成30架销售,明年力争实现全球销售40架恩斯特龙直升机。

作为入驻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的重庆直投公司全资收购企业,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一直占据着全球直升机市场的领先位置。来自重庆直投公司的信息显示,美国第一架警用航空器就是恩斯特龙直升机。该公司副总经理郭华强告诉记者,收购美国恩斯特龙公司之后,公司总投资900万美元,对恩斯特龙直升机的生产制造进行技术升级,扩建工厂,以提高整机装配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直投公司采取“中外并驱、国内国外同步发展的战略,仅实施技改、扩大产能这一项投资,带动了美国恩斯特龙公司的发展,将为重庆基地每年提供几十架直升机零部件,为两江新区通航产业抢占国外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郭华强介绍,今年恩斯特龙直升机全球销量预计达到30架,仅中国市场,12月底将交付12架恩斯特龙直升机。为此,公司非常重视国内市场。

2014年重庆直投旗下重庆通用飞机工业公司获得生产资质之后,将实现国产化,力争明年全球实现销量40架,并带动两江新区及我市通航产业上下游的发展。

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国外市场,两江新区联合落户的重庆直投、两江航投集团,通过收购、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扩大市场销售范围。针对国内市场,则以警用、安监、航拍、农林喷洒、医疗救援、消防等领域为推广重点,同时着力培养个人市场,尤其是观光、旅游、租赁、商务等方面,将成为发展的重点。

“重庆直投已经敏锐的‘嗅’到个人市场的商机。”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雪松透露,直升机除了面向政府机关和成功人士,还面向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目前,公司围绕三峡旅游资源,正在计划2014年实现恩斯特龙直升机飞进三峡,抢占三峡观光旅游市场。

“要实现抢占全球通航产业制高点,就必须依靠人才。”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说,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已引入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公司和两江航空职业学院。

重庆直投公司还面向全球招聘专业人才,像1999年国庆阅兵式上,作为直升机编队队长从天安门上空飞过的国家特级飞行员游少书,以及来自加拿大、从事直升机机务维修工作16年的安定,都是重庆直投公司的员工。他们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认为,愿为两江新区及重庆的通航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落户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的两家通航学院正式招生之后,将为重庆乃至全国培养机务维修、私照、商照、地面服务、安全检查等专业人才。预计年培训飞行员300人、机务人员1000人、机组人员等配套人员9000人。

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认为,两江新区通航产业未来发展将以两江航空产业园为载体,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轻型固定翼飞机、轻型直升机的制造及运营基地。通过实体企业的积累发展,以“总装制造-提高国产化率-引进研发技术-自主研发”和的“小型直升机、螺旋桨飞机(包括无人机)-中大型直升机、公务机-支线客机、干线客机”的模式发展飞机工业,先满足现在需求最大的、再满足未来可开发需求最大的。

预计2015年,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各项建设形成规模,实现通航关键零部件的落地生产,产业形成规模,预计园区实现产值76亿,带动684亿上下游产业规模。至2020年预计园区实现产值350亿,带动上千亿上下游产业规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