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论坛举行

聚焦“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

文章导读: 11月26日,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论坛“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四位候选人参与活动并讲述了他们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1128_1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论坛现场。

经济网讯(记者张璐晶)11月26日,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论坛“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四位候选人参与活动并讲述了他们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当天参与论坛的四位候选人分别是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蛟龙号项目主管侯德永和胡震、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

这四位候选人之所以可以成为今年中国经济年度评选的候选人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他们以自己的智慧成功引领了企业的转型升级。

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深情的回顾了他8年前从政府副市长的位置上来到华晨时的艰难情形。“今年我们的销售额净增200亿,达到2600亿左右,我来的时候是200亿左右”,祁玉民说“但这些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从宝马的手上拿到了欧Ⅵ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核心技术的掌握将带领华晨宝马走向更加成功的未来。

来自中船重工蛟龙号的成绩一样令人赞叹,今年夏天蛟龙号历时102天完成科考任务,10名科学家带着承载器潜入深海,取得了超过20年积累的海底样本综数。10年的时间,蛟龙号从600米下潜到7062米的深度创造了载人潜水器世界深度之路,这个深度可以覆盖海洋面积的99.8%,除此之外蛟龙号具有定位能力,它将在深海开采开发海洋服务和海洋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杉杉集团的转型升级更是跨越极大,杉杉集团被人广泛熟知的主业是服装业,论坛现场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带来的却是杉杉集团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先进水平的电池材料方面的产品。

天狮集团李金元以梦想为题,表达了自己“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愿望,而且因为在企业发展中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近年来天狮集团长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天狮学院的发展正是李金元践行自己服务社会愿景的真实写照。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候选人论坛是年终评选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由候选人来分享所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智慧与行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