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文章导读: 与企业孵化器不同的是,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主要吸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绿色无污染的中小企业,为其提供更加完善的现代管理和服务,成为这些企业高速发展、名符其实的企业发展“加速器”。

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 张晓峰报道)11月28日上午10点,继成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后,以承接高科技中小企业为主体的科技企业加速器型产业园——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区正式动工开建,重庆两江新区推动“智慧产业”聚合式发展又有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新动工的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项目占地面积约170亩,总建筑面积22万方,总投资6.9亿。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00余家“瞪羚企业”入园,预计园区年产值超过25亿元。与企业孵化器不同的是,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主要吸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绿色无污染的中小企业,为其提供更加完善的现代管理和服务,成为这些企业高速发展、名符其实的企业发展“加速器”。

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这种新业态的产生,凸现重庆产业园发展正从传统厂房、标准厂房、园区型厂房的定制迅速升级至更加生态智慧集约的新一代高端智慧产业园,大大解决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后顾之忧,其对环境和品质的高要求,也将推动两江新区园区发展实现产城融合,为新区智慧城市的发展奠定基础。

随着重庆主体功能区战略的深入实施,横跨都市核心区和拓展区的两江新区,对万亿级制造业的集约、生态、智慧式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瞪羚企业”也成为两江新区最为关注的企业。

据了解,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能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奔跑,因此业界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就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重庆两江新区负责人介绍,作为两江新区新智慧产业聚合高地,已有包括方正、腾讯、干细胞集团等在内的一批国内外产业龙头企业相继落户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同时,一批代表性的智慧产业园项目陆续开工或投产——LED龙头企业重庆超硅项目一期已经投产;面板巨头莱宝高新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已正式投用;太平洋电信重庆数据中心已投用;两江国际云计算中心主体建筑基本完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也正加紧建设步伐“造云”……这些项目专门承接国内外高端智慧产业,必将成为引领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未来产业发展的引擎和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