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车株机再获广州138辆地铁订单 成广州头号地铁车辆供应商

文章导读: 11月18日,记者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机)获悉,该公司获广州地铁7号线138辆地铁订单,首列车将于2014年11月交付。截至目前,南车株机已成为广州地铁头号地铁车辆供应商。

经济网讯(记者曹昌·袁玉雯)11月18日,记者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简称南车株机)获悉,该公司获广州地铁7号线138辆地铁订单,首列车将于2014年11月交付。截至目前,南车株机已成为广州地铁头号地铁车辆供应商。

该型列车研发经理李骏介绍,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为6节编组B型列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最大载客量2062人/列。整车采用3级碰撞设计,能保证两列车以相对速度每小时25公里及以下速度碰撞时两端车辆和乘客的安全。

据了解,南车株机是我国成长最快的城轨车辆研制企业之一,自2003年进入珠三角地铁市场以来,迅速成为珠三角地区最信赖的地铁车辆制造供应商之一,先后提供我国时速最快(时速120公里)的地铁车辆和首列自主产业化高端宽体A型地铁车辆,有力地支持了珠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