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扫个二维码18万就没了 二维码链接被植病毒

文章导读: 现在淘宝网上很多买卖都用二维码。汪女士没多想,就用手机扫了一下,点了一下链接。可等了一分钟左右,手机网页都很慢,没显示出来。汪女士觉得不对劲,马上到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户,可密码已经被修改了。

二维码链接被植入病毒半小时内钱被转走

11月13日下午5时多,汪女士跑进嘉兴洪合派出所,“我要报案,我支付宝的钱被转走了!”“刚报警时,说被转走3万多元,做笔录时,客服又打来电话,说支付宝上128700元的信用贷款也被转走了。”民警肖伟说。

汪女士是安徽人,和老公一起来洪合镇六年了,开了家网店。

汪女士说,11月13日下午,有人通过旺旺发来一条信息。对方说:“看到几件衣服好漂亮,不知道你的店里有没有?有的话我全部买下。款式图片在这个二维码里,你扫一下,看有没有你家的宝贝。”

现在淘宝网上很多买卖都用二维码。汪女士没多想,就用手机扫了一下,点了一下链接。可等了一分钟左右,手机网页都很慢,没显示出来。汪女士觉得不对劲,马上到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户,可密码已经被修改了。

通过淘宝网页上支付宝,里面的1000多元已被转走,余额宝里5000多元也被转走,和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里的4000多元被转走。接着,2.4万元的信用贷款也被转走了。做笔录时,骗子又转走了12万多元的信用贷款。

冻结的账户又被骗子解冻

办案民警说,汪女士扫二维码点开的链接已被植入木马类病毒,汪女士手机中毒,当时服务密码就被窃取。民警通过淘宝技术人员获知,犯罪分子有个云端软件,不仅获取了汪女士手机号码、密码等信息,而且能截取淘宝平台发来的信息,如验证码等。

“第一次是可以手机解冻的,只要发短信去获取验证码就能解冻,这些都被骗子拦截了。”汪女士说,才半小时不到,骗子就把18万元转走了。

汪女士说,昨天,阿里金融客服已经和她联系,证实了两笔信用贷款不是她本人操作的,后续处理还在跟进。

(《钱江晚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