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微信色情明目张胆网友建议让“附近的人”选择性地出现

文章导读: 记者对北京的多所高中调查发现,一些招嫖者在微信上发布的色情信息已经侵蚀到校园,学生对此并不陌生。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李叶)央视《生活早参考》记者对北京的多所高中调查发现,一些招嫖者在微信上发布的色情信息已经侵蚀到校园,学生对此并不陌生。记者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进行暗访调查,均发现不少微信招嫖账号通过发布色情信息从事非法色情活动,甚至敲诈勒索。作为微信的开放商和经营方,腾讯公司明知微信色情信息大量存在,却由于明显的技术漏洞,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据央视介绍,记者对6个发布色情招嫖信息的微信账号向腾讯公司进行了举报,然而,这些账号至今未被封停,仍活跃在微信里。针对这一现象,网友呼吁,政府监管部门应当加强对以微信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社交平台的监管和查处力度,强制推行实名制,并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重典治乱。

网友不堪其扰:担心孩子心灵遭污染

对上述现象,网友“捕风的叶子鱼”深受其害,“男的女的都有,所以果断放弃微信了。家住学校旁边,基本天天有骚扰短信”。

网友“七色彩虹1957”表示担忧,“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卖淫嫖娼的骚扰。现在的孩子都会玩手机电脑。黄色卖淫视频勾走了他们的灵魂,使孩子不能安心学习,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

网友亲测:微信色情信息明目张胆

网友“冷月无声zww”对“明目张胆”的微信色情信息表示愤慨,“刚看了这个视频以后亲测,10分钟之内就有一个,而微信竟然没有相关的举报功能!产品设计的时候,难道只注重所谓的用户体验吗?社会责任呢?总有解决方案的,只看你是否不作为了”。

网友分析:改善社会风气而非仅关注app

新疆伊犁州伊宁市一位网友指出,不易监控是微信色情信息泛滥的原因之一。“网络打字能监控,微信监控不了了。这玩意比较厉害”。

不过网友“Junco_Neji”认为,微信上的色情信息跟微信这个产品无关,跟社会现状有着很大的联系,最根本的是怎么改善这个风气,而不是去关注这个app。

网友建议:让“附近的人”选择性地出现

网友“曳鳍”建议,像“附近的人”这种功能应该作为插件安装。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安装这项功能。而安装插件方面可以采用一定的限制手段。像是身份证号码验证,这个号码只能对应这个身份证号。微信色情信息“完全抑制不可能,但是提高门槛还是很容易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