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谁来救救“熊猫血”白血病女孩

文章导读: 近期,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来了一帮特殊的献血者,他们都是扬州熊猫血互助会的成员。一行八人不辞辛苦,从扬州驱车赶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住在血液内科病区的“熊猫血”启东女孩龚春燕献血。

近期,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献血屋来了一帮特殊的献血者,他们都是扬州熊猫血互助会的成员。一行八人不辞辛苦,从扬州驱车赶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住在血液内科病区的“熊猫血”启东女孩龚春燕献血。据了解,三名同为“熊猫血”的爱心人士捐出了1100ml的鲜血,暂时缓解了女孩用血的燃眉之急,传递着令人温暖的“正能量”。

熊猫血女孩遭遇白血病

记者走进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病区,看到了启东“熊猫血”女孩龚春燕,近期才接受过化疗的她身体依然很虚弱,她的父母一直在她的病床前守候。据龚春燕自己介绍,今年6月,她大专毕业,结果10月14日就查出白血病,曾在苏州就诊,10月31日入住江苏省人民医院。

龚春燕自己回忆,“当时就是突然骨头疼,后来一直疼到站不起来才去了当地医院检查。”经过检查,龚春燕的白细胞指数超标几十倍,后来被确诊为白血病,因为治疗白血病需要用到大量的血,在验血型的时候发现龚春燕为O型Rh阴性血(约占全国人口的0.102%),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这种血型的血极其稀少,如果没有充足的血,治疗将会极其困难。这两种极小概率发生的情况同时出现在龚春燕的身上,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社会爱心接力在行动

“我特别担心我的父亲母亲,不想让他们难过。”提到父母,坚强的龚春燕还是流下了泪水。龚春燕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家里经济条件十分不好。自从拿到龚春燕的化验单,她的父母就忙白了头,到处筹钱找血。她身边的朋友,母校和工作单位也都自发捐钱捐物,在网络上发起“爱心接力”的呼吁。扬州的熊猫血互助会也是立刻响应,特地赶来南京为龚春燕送来了支持化疗用的宝贵血源,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这些帮助她的人,很多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提到这些,龚春燕再次流下了泪,“很感激他们!我会好好努力活下去报答他们!”

现状:缺血也缺钱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晓艳是龚春燕的管床医生,据她介绍,龚春燕得的是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目前患者正在接受第一个疗程的治疗,预计还要住院治疗两个礼拜。龚春燕的父亲坦言,之前龚春燕的同学帮忙发起的社会救助,在各地的治疗已用去大部分,剩下的钱已经不能支持女儿接下来的治疗,希望社会还能继续帮帮忙,伸出援手。

医师提醒,白血病化疗后需要反复输注血液来支持骨髓抑制期的治疗,这次扬州熊猫血互助会前来献血缓解了一些用血压力,但是后续治疗仍然需要用血,希望同为“熊猫血”的爱心人士可以前来帮助。考虑到血液采集后也有保质期,建议后来献血的爱心人士能先做登记,等到需要治疗用血时来献血就可及时用上。现在,这位女孩住在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二病区25床,有爱心的您可以前往看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