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2012-2013邮轮发展报告》预测2013年出入境邮轮旅客将创下新高

文章导读: 2012年,我国共接待国际邮轮262艘次,同比增长17.5%;共接待邮轮出入境游客504582人次。在线路上,中国游客偏好4-7天的中短期航线,航域以东北亚区域为主,其中,韩国航线最受中国游客欢迎。

经济网讯 (记者刘杨报道)2013年11月15-17日,第八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在上海市宝山区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重召开。会议发布了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联合编著的《2012-2013中国邮轮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共接待国际邮轮262艘次,同比增长17.5%;共接待邮轮出入境游客504582人次。在线路上,中国游客偏好4-7天的中短期航线,航域以东北亚区域为主,其中,韩国航线最受中国游客欢迎。

报告预测了2013年中国邮轮市场的几个趋势,包括全国邮轮接待艘次将继续增加、出入境邮轮旅客人数将创下新高、海峡两岸航线将成为亮点等。

报告也就现阶段中国邮轮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建议,提出加快建立本土邮轮船队、给邮轮产业发展试点区特殊政策、建立海峡邮轮旅游圈、减免邮轮吨税、设立邮轮旅游营销基金、逐步建立与国际惯例接轨的邮轮供应体系等。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