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文化传媒并购潮涌 高增长趋势未变

文章导读: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正在酝酿推出优先股,有投行人士表示,银行、电力、能源等行业均有企业涉及,其中银行、电力企业有望率先试水。

优先股制度推出在即 银行电力或率先试水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正在酝酿推出优先股,有投行人士表示,银行、电力、能源等行业均有企业涉及,其中银行、电力企业有望率先试水。业内人士预计,相关制度或采纳增量发行优先股的方式,并在三中全会前后公开征求意见,但这一说法目前尚未得到监管层证实。

点评:此前市场曾炒作过一波优先股概念,主力板块是银行,若优先股预期重新升温,预计该板块仍将是资金关注的重点。此外,年内涨幅较小的电力股也可能被深入挖掘。

改革剑指油改 4股分享万亿市场

国研中心改革方案中提出,放开对进口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的限制,政府部门不再直接规定成品油价格,改为在石油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采取临时性干预措施。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万亿元级别的市场规模将给在国外有油气资源和仓储运输的上市公司带来机会。关注美都控股(600175)、宝利沥青(300315)、中化国际(600500)和飞马国际( 002210 )。

基金大规模增持 白糖牛市或加速到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消息显示,截至10月1日当周,投机者在洲际交易所(ICE)所持的原糖期货净多头仓位翻逾一番,至两年高位。仓位激增是由于10月到期的原糖合约交割规模为至少1989年以来最大。此外,由于预期会上将对新榨季白糖产量、甘蔗收购价格和进口糖政策有公布,因此预计市场仍将会延续“逢会必涨”的惯例。

点评:机构预计本周白糖市场试探性上调为主,市场价格走势预计在糖会消息明确后逐渐明朗。建议关注中粮屯河(600737)、华资实业(600191)、贵糖股份( 000833 )、南宁糖业( 000911 )等个股。

稀土产业调整升级加速 关注4股

据悉,今年8月来,稀土整顿专项行动的第一阶段已告一段落。此外,2013年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项目也将于近日下发。

点评:进入名单的企业将获得稀土产业调整升级专项资金的扶持,可重点关注包钢稀土(600111)、五矿稀土( 000831 )、厦门钨业(600549)、广晟有色(600259)等个股。

文化传媒并购重组潮涌 行业高增长大趋势未变

光线传媒28日晚间公告拟以8.3亿元收购新丽传媒27.642%股权。标的公司曾制作出品《山楂树之恋》、《失恋33天》、《杜拉拉升职记》、《辣妈正传》等影视作品,签约陈凯歌等著名导演5人,去年净利8168万元,预计明年净利1.5亿元。

由原解放、文新两大报业集团整合而来的上海报业集团28日正式举行挂牌仪式。当日下午,集团与百度签约,将联合运营百度新闻的上海频道。社长裘新表示,未来将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集团对新华传媒的整合非常慎重,将会在深度调研后推出。新华传媒29日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进展。

点评:刚刚经历了一轮跌势洗礼的文化传媒行业,再次迎来并购重组的浪潮。在IPO难以重启的背景下,收购、借壳等事件有望持续发生,行业龙头将在并购整合中迎来跳跃式发展。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新媒体类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普遍出现大幅增长,如28日晚公布季报的人民网、百视通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增长32%和27%。据预测,今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增幅为36%,2014年增幅仍有34%,其中网络视频将保持良性态势,搜索引擎价值潜力巨大。以文化传媒为核心的TMT成长股群体阵痛之后,部分未来发展前景较佳的真成长股有望继续得到市场重新挖掘和认可。

苏宁2.5亿美元入股PPTV

苏宁云商28日联合弘毅旗下两投资机构以4.2亿美元收购PPTV股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苏宁云商将持有PPTV 44%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苏宁此次收购意在图谋移动互联网及电视屏入口,并且通过此次收购,也能帮助后进入互联网的苏宁扩大规模。其他PPTV概念股包括:华数传媒( 000516 ),联合PPTV推出互联网电视盒子PPBox;精伦电子(600355),曾宣布与PPTV签署了产品合作推广及合作运营协议。

移动电源将有行业标准 望成锂电领域增长点

28日召开的上海电池展传出消息,行业协会已向工信部提出了制定移动电源标准的申请,并预计移动电源市场年均增速有望达到30%。

点评:行业标准出台后,可望改善目前生产厂家鱼龙混杂、安全隐患频出的局面,使移动电源成为锂电池领域的新增长点。德赛电池、拓邦股份的移动电源产品已通过苹果认证。

物流业运行向好 双十一或成短期催化剂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逾14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速较上半年回升0.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业内指出,该数据表明前三季度中国物流运行由“稳中偏弱”向“稳中向好”转变,四季度物流运行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在10%左右。

点评:此外,“双十一”即将来临,巨大的购物热潮将点燃电商企业年末行情,带来强劲的物流快递需求。怡亚通(002183)是一站式供应链物流服务商;华鹏飞(300350)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专业物流服务的骨干企业;飞马国际(002210)专注于现代物流服务,是深圳市重点物流企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