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黑莓向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BBM即时通讯应用

文章导读: 上个月因技术因素导致上架仅一天又被迫下架的黑莓BBM通讯工具,将于周一正式推向苹果iPhone和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用户。

腾讯科技 明轩 10月22日编译

上个月因技术因素导致上架仅一天又被迫下架的黑莓BBM通讯工具,将于周一正式推向苹果iPhone和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用户。

黑莓BBM业务执行副总裁安德鲁·博金(Andrew Bocking)表示,“我们将正式恢复向全球的iPhone和Android设备用户推出BBM应用。在未来的几个小时内,人们将会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和三星应用商店看到BBM应用。”

因为技术原因,黑莓在上月推迟了原定于当月底发布的iOS版和Android版BBM即时通讯应用的上线时间。黑莓当时曾表示,面向Android设备的非官方版BBM应用被发布在了网上。

这款非官方版BBM应用上线后不到8小时,就吸引了110万Android用户下载。自那时开始,那款非官方版BBM应用便已无法使用。黑莓在上周表示,已有600万用户注册等待被通知BBM应用上线的消息。

黑莓在今年年初决定向其它平台开发免费的BBM通讯应用,以支撑黑莓平台。近年来,黑莓的市场份额不断被苹果和Android设备所蚕食。

黑莓大股东Fairfax金融控股(以下简称“Fairfax”)在上月向黑莓提交了暂定的私有化要约,欲以47亿美元私有化黑莓。

尽管黑莓董事会已接受这一收购要约,但是在“询价程序”(go-shop)阶段,黑莓仍能够接受来自其它公司的收购要约。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道格拉斯·弗雷金(Douglas Fregin)本月初表示有意参与竞购黑莓。

上周又有消息称,擅长于处置不良资产的美国私募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和联想集团,已分别与黑莓签署保密协议,获准查阅这家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财务信息,从而拟定出私有化黑莓的竞标价。

黑莓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财季营收暴降45%,并因旗舰智能手机产生的库存支出而导致净亏损达到9.65亿美元。黑莓当时还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500人,旨在通过削减支出来恢复盈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