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人社部: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及并轨问题仍需研究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白天亮、李清新)就此前有媒体报道“多部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达成共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今天在“中国梦与社会保障”新闻茶座上表示,相关部门虽就养老保险改革的顶层设计问题召开了会议,但主要是听取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没有发表具体意见。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并轨”等具体问题仍需深入研究。

胡晓义说,当前老百姓对社会保障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期盼主要是4条:人人享有、水平提高、公平合理、安全可靠。

胡晓义表示,改革养老“双轨制”的共识在逐步增多。要在总结各地经验、广泛吸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研究形成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