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快讯 > 正文

2013北京798艺术节在创意广场金属库落幕

10月20日下午,历时一个月的2013北京798艺术节,在798创意广场金属库落幕。闭幕式上,共有9名艺术家、艺术策展人斩获优秀奖,40家园区艺术机构受到表彰,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盖伊·尤伦斯,成为首位获得“北京798艺术区文化艺术交流特别贡献奖”的外籍人士。首届全国青年主题创意大赛的金奖和组委会大奖,也一并揭晓。

本次艺术节共推出29个主题展、57个同盟展、10个特别展,参展作品逾万件。今年一大亮点是,所有展览均出自园区内画廊和艺术机构,园区近百家艺术机构纷纷拿出各自签约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揽客”。首次引入的“中外创意涂鸦表演”,让国内参观者零距离欣赏到世界顶级好手的绝技。

今年的重头戏是主题为“创意·跨界·中国”的2013全国青年主题创意大赛,活动立足为青年人才提供原创设计平台,并从中挑选出好苗子,促进国内设计产业发展。在798艺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国华看来,798已经做好迈向第三个阶段“产业化”的准备,此次主题创意大赛便是一种尝试,为“中国创造”揽得创意人才。

据798管委会统计,今年10月2日当天入园参观量为8.39万人次,为2011年以来单日最高峰。而在历时一个月的艺术节期间,共迎来国内外游客80余万人次,也创下798艺术节新高。

(来源:北京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