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斯坦福科学家研究出可解读人脑的方法

文章导读: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神经学家们找到了一种可“窃听”人类大脑的方法。这种可记录下大脑活动数据的方法将为人类跟电子设备之间打开了另一道大门--设备解读人类、甚至操控人类。

神经学教授Josef Parvizi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神经学家们找到了一种可“窃听”人类大脑的方法。这种可记录下大脑活动数据的方法将为人类跟电子设备之间打开了另一道大门--设备解读人类、甚至操控人类。

斯坦福大学生物医学伦理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Henry Greely表示,自己虽然不是这个项目的参与者,但作为一个观察者,他也对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这真的非常令人激动,同时也有点吓人。首先,科研人员向我们展示了参与者(在电子设备指导下)处理数字的情形;之后,他们又向我们证明了,未来某天,它们(设备)可以操控人脑,进而影响参与者处理数字的方式。”

科研人员将他们的这种方法称为颅内记录法。在测试过程中,科研人员要求志愿参与者回答一些算术题或者需要情景记忆的问题。另外,他们还需要盯着一块黑色屏幕看,这样科研人员可以从中捕捉到他们大脑的基线休眠状态。科研人员表示,颅内记录法将可在未来帮助中风等病患“表达”自己的想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