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海润光伏 拟5亿投资两项目

文章导读: 本报讯 (记者 梅婧)昨日晚间,海润光伏(600401)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在甘肃省金昌市独资设立金昌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金昌海润主要从事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及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45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出资100万元人民币,持有金昌海润100%的股权。

本报讯 (记者 梅婧)昨日晚间,海润光伏(600401)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在甘肃省金昌市独资设立金昌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金昌海润主要从事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及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45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以现金出资100万元人民币,持有金昌海润100%的股权。

海润光伏还公告,公司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柯坪县独资设立柯坪海润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进行2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柯坪海润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及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究、开发、销售;技术及货物的进出口业务。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46亿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合肥海润以现金出资500万元人民币,持有柯坪海润100%的股权。上述两项目总投资额近5亿元。

除了上述两项投资项目外,公司还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海润光伏有限公司受让Schott Solar AG所持肖特海润太阳能有限公司49%股权。肖特海润于2011年5月由Schott Solar AG与公司在江苏省太仓市合资设立,注册资本为25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1275万美元,占肖特海润51%股权;Schott Solar AG出资1225万美元,占肖特海润49%股权。

9月11日,海润香港与Schott Solar AG签署了《股权收购及转让协议》,股权转让价为6945万元人民币,以肖特海润2012年6月30日财务报表净资产的49%,即6989.82万元人民币为作价依据。

另外要注意的是,前期,中国科技发展集团宣布与几家光伏厂商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了未来三年内总容量2.123GW的光伏项目。其中,与海润光伏 及 China Merchants New Energy Holdings Limited达成200MW光伏项目共同开发协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