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分析指美QE3出台与否左右港股

文章导读: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8月份PPI表现逊预期,但通胀稍为回升,分析员认为数据虽然不如预期,但相信在市场憧憬有政策出台下,今日港股仍然有望高开。市场现时聚焦美国联储局当地时间本周四的会议,是否会推出QE3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8月份PPI表现逊预期,但通胀稍为回升,分析员认为数据虽然不如预期,但相信在市场憧憬有政策出台下,今日港股仍然有望高开。市场现时聚焦美国联储局当地时间本周四的会议,是否会推出QE3。

欧洲央行出招买债,上周五的港股ADR高收168点至19971点,分析员相信,由于市场期待政策,今日有机会高开。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指出,上周期指升了几十点,料今日股市未必会受PPI不振影响,仍然可以高开几十点。

中国短期内未必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本周左右港股的主要为美联储会议。苏国坚指出,PPI较预期低,反映有「放水」空间,但料现时中央会采取回购为多,可能待十月换届后,才推出减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现时市场的最大催化剂将来自QE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指出,除PPI外,其它数据符预期,料未来的货币政策仍会是以放宽短期流动性为主,不会减息或者减准备金。

上周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欠佳,市场进一步憬憧美联储会推出QE3救市,这是支持大市的最大诱因,令港股有力翻越20000点。叶尚志指出,欧洲央行已行动,料港股将会延续上周升势,料本周可挑战20300点;苏国坚指出,不排除有人开始获利回吐, 首个支持位在19500点,中长线而言,19000点已值得吸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港股资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