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周星驰忙拍戏无暇分身 比高集团业务已接近瘫痪

文章导读: 据港媒报道,周星驰(星爷)借壳入股比高集团(8220)至今超过3年,由于他忙于电影工作分身不遐之际,主席、行政总裁职位同时悬空,电影投资计划远未赶上进度,旗舰电影院要沦落至让观众免费看旧戏,儿童家俬的销售点全数结业,可见周星驰入股时扬言5年内拍10套电影、3年内投资36间戏院、大搞儿童用品的计划难以一一兑现,业务已接近瘫痪状态。

据港媒报道,周星驰(星爷)借壳入股比高集团(8220)至今超过3年,由于他忙于电影工作分身不遐之际,主席、行政总裁职位同时悬空,电影投资计划远未赶上进度,旗舰电影院要沦落至让观众免费看旧戏,儿童家俬的销售点全数结业,可见周星驰入股时扬言5年内拍10套电影、3年内投资36间戏院、大搞儿童用品的计划难以一一兑现,业务已接近瘫痪状态。

受到《壹周刊》报道影响,比高股价昨日一度下挫16.2%,低见6.2仙,收市跌10.8%,报6.6仙,成交仅约81万元,市值缩水至4亿元。

据《壹周刊》报道,由周星驰打骰的比高集团,去年4月与中华影业签订合作备忘,计划3年内开设36家戏院,但至今该公司只购入8家现成戏院及自行开设一家戏院,当中6月新开张的旗舰影院东莞光大比高电影城,据《壹周刊》记者于7月及8月的考察发现,该院只放映旧片,包括早在09年于戏院公映的《喜洋洋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而且是免费入场,观众人数不足10人,对于戏院何时正式营运,职员响应开业时间还未确定。比高首席行政官印钢向《壹周刊》表示,东莞戏院免费放映,是要训练员工操控放映器材,免费放映会直至9月,之后便委派员工到新开的戏院工作。

儿童用品业务方面,比高原先计划将电影《长江7号》内的动画角色7仔,打造成儿童家具品牌,但原本的深圳销售点已经结业,只剩下地铁加的士车程达40分钟的深圳龙岗区工场展览室,其职员向《壹周刊》记者承认深圳的销售点已全部暂停。

至于开拍电影方面,周星驰入股至今未有新片出产,只有《新大话西游》正在埋尾。

记者尝试致电比高的管理层,了解业务事宜,但截稿前仍未能成功联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港股资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