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蓬莱溢油事故拖累中海油中报业绩 蓬莱复工未有期

文章导读:   经济网综合网讯 中海油前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净利润为318.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93.4亿元下跌19%。   中海油上半年收入为1182.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45.7亿元下降5%。中报透露,中海油油气销

  经济网综合网讯 中海油前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净利润为318.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93.4亿元下跌19%。

中海油上半年收入为1182.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45.7亿元下降5%。中报透露,中海油油气销售收入956.6亿元,同比减少1.4%,而油气净产量为1.61亿桶油当量,跌4.6%。中海油称产量下跌原因主要是由于蓬莱19-3油田、计划内的停产维修以及印度尼西亚ONWJ区块出售等因素影响。至于蓬莱油田何时复产,执董、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暂未有复产时间表,现阶段仍在进行风险评估。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解释,中海油2012年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19%主要是由于销量下降和资源税的开征,此外勘探费用和其他支出的增加也是造成净利润下降的原因。

净利润下降并未影响中海油的海外收购脚步。今年7月,中海油签署了151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协议。董事长王宜林透露,目前现金流良好,手头现金充裕,就算不进行融资亦可完成收购。受中期业绩影响,当日午后中海油一度暴跌4.44%,最后收报15.100港元,跌2.96%。
 

编辑:樱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