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资本 > 正文

广汽回归A股临近

文章导读: 广汽集团回归A股开始倒计时。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将从3月7日起申报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并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这意味着3月7日将是广汽长丰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

广汽集团回归A股开始倒计时。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将从3月7日起申报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并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这意味着3月7日将是广汽长丰股票最后一个交易日。

去年3月23日广汽集团就确定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即广汽集团以新发行公司股票的形式上市,一共发行2.87亿股,发行价每股9.09元。广汽长丰股东每持有1股广汽长丰股份可换得1.6股广汽集团股票,即换股价为14.55元/股。

对不愿持有广汽集团股权的股东,集团为其提供两次现金选择权机会。3月6日为首次现金选择权实施的股权登记日,广汽集团、粤财控股、国机集团将向申报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广汽长丰股东按12.65元/股的价格支付现金对价并受让相应股份。按照公告,这一次三菱、长丰持有的广汽长丰股票均将选择申报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换股后长丰将注销,资产则与三菱以50%:50%的比例合资成立广汽三菱。

第二次现金选择权是在广汽集团上市后股价低于发行价9.09元时可实行,可使用这一权利的股东是在上市前持有广汽长丰的股东。广汽集团A股上市首日若均价低于9.09元发行价,那么国机集团和粤财控股将提供第二次选择权,即第二次选择权相当于广汽长丰14.55元的对价。也就是说,14.55元成为了广汽长丰的一个最强支撑,即使是去年年底A股最熊的时候,广汽长丰也未曾跌破这一价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