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赖建尧

《中国经济周刊》专家顾问理事会 常务理事

1111111111_副本

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建尧及企业简介

赖建尧,1990年7月出生,广东清远人,广东省人大代表、清远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清远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清远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清远市青年商会副会长。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进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清远市新绿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清远市神奈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美国海斯堡州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赖建尧于2014年开始任职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到现在作为公司董事长管理公司运营。参与工作以来,赖建尧为公司发展和业绩提升均做出重要贡献。此外,他对于投资有独到想法,并勇于探索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特色行业。2017年11月,他建立清远市神奈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控股北京次元模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公司承办的上海市年度动漫展会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场内2天交易总量达1.2亿,在行业内展会数据综合评估排名全国第一。公司经过经营发展,五年内收入和利润增长六倍。

2021年,赖建尧开始参与清远天安智谷有限公司的管理运营,助力天安智谷实现快速发展。天安智谷通过1个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N个专业园区,布局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科技农业、文化科技等产业集群。如今,天安智谷科技产业园、红润谷科技产业园、天安智谷·进兴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并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完善清远产业结构,推动清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清远全面融湾做出积极贡献。

社会荣誉:

2016年获得广东省新生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文明使者”;

2017年获得清远市慈善总会授予的“慈善爱心企业家”;

2018年获得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清远创业大赛企业组三等奖”;

2019年获得清远市青商会、清远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授予的“创业楷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