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范传应

《中国经济周刊》专家顾问理事会 常务理事

范传应_副本

范传应

范传应,现任中铁加仑(临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0年初,范传应凭借敏锐的目光发现清洁能源朝气蓬勃的发展前景,并抓住能源改革的机遇,投身清洁能源行业,而后进入中铁加仑集团,时任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9年,范传应以独特的视角使其规划在台州头门港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众多方案角逐中脱颖而出,而后兼任中铁加仑(临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负责该项目推进工作。 

在范传应带领下,台州头门港LNG接收站工作推进如火如荼,并先后取得浙江省认证,列入浙江省煤炭石油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列入浙江省“十四五”煤炭、石油、天然气重大项目库等成就。

项目推进同时,范传应“不忘初心”,秉承“接收站未建,贸易先行”的前卫思想,在2020年6月注册成立临海油气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打造临海油气产业园。

企业介绍:

2019年3月28日,中铁加仑液化天然气物流股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与临海市人民政府签订浙江头门港能源基地(LNG)项目投资协议,总投资175亿元,建设台州头门港LNG接收站。同年7月16日,中铁加仑(临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加仑”)孕育而生,负责台州头门港LNG接收站(下称“头门港接收站”)的建设与运营。

头门港LNG接收站将配备两个10万吨LNG专用码头,八个22万方LNG储罐,LNG年周转量1200万吨。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设计能力两个LNG专用码头,三个22万方LNG储罐,年周转量300万吨。项目建成后,LNG年贸易额将超1000亿元,也将大幅缓解天然气在浙江供不应求、周转不灵的“气荒”形势。

台州头门港LNG接收站通过中铁加仑集团在全国规划筹建27个大型LNG铁路物流园,实现LNG海铁联运无缝对接,转运能力最强的接收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LNG海铁联运示范点。

公司遵从中铁总公司、北京铁路局等主管部门的政策精神,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结合我国铁路运输系统的现状和格局,公司致力于发展LNG海铁运输、LNG进口、铁路物流园分销,解决我国LNG资源区域分配不均,内陆地区缺气的状况,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铁路运销LNG的专业化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