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王仁祥

《中国经济周刊》专家顾问理事会 副理事长

王仁祥_副本

宁波爱珂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仁祥

爱珂文化掌门人王仁祥及企业简介

王仁祥,宁波爱珂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浙江省演出业协会副会长、宁波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宁波首个中国演出行业高级演出经纪人。

出于对文化演艺事业的热爱,王仁祥1993创立爱珂文化,此后数年间,王仁祥凭借对文化事业的敏锐嗅觉和对市场需求的精准研判,将爱珂文化打造成了宁波最大的民营文化企业,以大型演艺策划占据行业领先地位。产业涵盖大型演出、旅游剧场、广告传媒、休闲娱乐、创意传播、音乐产业、影视投资、商业广场运营等多个领域。

近30年来,王仁祥见证着宁波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策划了全国各地演出活动七千余场,成功地举办过周华健、张国荣、王菲、张学友、刘德华、周杰伦、五月天等港台明星的大型演唱会;成功承办过宁波国际服装节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大剧院艺术节、阿拉宁波音乐节等重大节庆文化活动。

近年来,在王仁祥的带领下,爱珂文化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深耕产业融合宁波历史文化底蕴的理念,在渔轮厂地块打造国内首个城市中央区大型文旅演艺综合体——宁波爱珂演艺广场;运营管理海曙区文体中心,是宁波首次引进民间资本管理社会公共资源;打造宁波首家文化旅游剧目《明秀·大航海》,填补了宁波旅游演艺市场的空白,大力推动宁波发展“月光经济”;成立浙江首家民营现代舞over soul舞蹈剧场,出品的中外合作大型现代舞剧《Attraction》作为唯一中国元素,收录于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宣传片;创建爱珂音乐文创产业园,布局音乐全产业链。始终坚持为宁波文化产业发展不懈努力与奉献。

社会荣誉:

2015年被聘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团主席 

宁波市海曙区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宁波市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2014第五批“六个一批”文化管理人才

2015年度海曙区优秀企业家

2015十大风云甬商:最佳自主创新奖

2017年——2021年度海曙区优秀企业家

2018年度宁波文化产业 “弄潮儿”

企业介绍:宁波爱珂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于1993年,现拥有5家成员企业,1000余名员工,是宁波最具影响力的民营文化企业;产业区域涵盖北 京、上海、浙江、江苏、四川、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直辖市)以及伦敦、巴黎、首尔等国际文化城市。

成立以来,爱珂文化一直秉承着“做都市文化的助推器”这个发展宗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是宁波城市文化产业领域的生动脚本。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创新与开拓,爱珂文化打造出了多元化、多结构的运营模式,在行业中成功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目前正朝着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民营文化集团阔步迈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