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方城:服务“三农”显担当

5月22日,从河南省方城县有关部门获悉,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林草局、供销合作总社公布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方城县方田农机专业合作社入选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图片 1

方城县方田农机专业合作社于2010年8月注册成立,固定资产580万元,拥有社员67名、大中型机械96台,主要从事农机作业及托管服务,建有标准化车库、维修车间、办公场所,通过土地流转经营和农机化作业,在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提供机耕、机耙、机播、深松、机收、秸秆还田等综合性服务,成为方城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主力军,获评“南阳市六十强农机合作社”“南阳市二十优农机合作社”“南阳市粮食生产大户标兵”“河南省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河南省优秀农机合作社”“河南省百家优秀合作社”等殊荣。

在管理模式上,方城县方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统一联系业务、统一组织作业、统一收费价格、统一作业标准,机械统一调配、统一存放、统一加油、统一维修保养;在服务模式上,拓展经营领域,延伸服务触角,通过订单作业的形式,积极参与农综开发、现代农业、土地整理等项目,提高了合作社的组织化程度,实现了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加快了农机作业服务的社会化和市场化进度,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并采取免费或优惠的服务,帮助军烈属、缺劳力户、特困供养户、孤寡老人户耕地、播种、收获,受到广大干群的称赞和好评。

2022年,方城县方田农机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25亩,开展托管等社会化服务13500亩,实现经营总收入430万元,纯利润170万元,带动周边500余户农户人均增收600元以上。(曹哲浩 张栋察)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三审: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