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今年以来,湖南资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贯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真心真情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 1

“志愿红”守护“环境美

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5月19日,资兴市局(分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党员们来到龙头社区龙潭小区9栋居民楼附近开展了垃圾清扫活动,将沿路白色垃圾、道路绿化带等环境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爱护环境、节能环保理念。活动中,大家有的用扫帚清扫地面,有的用铁铲铲除垃圾,有的则忙着把清扫出来的垃圾废品装进垃圾袋,大家热情高涨、不亦乐乎,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了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职党员都积极主动参与清扫工作中,不仅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也切实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及辖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公德意识。”资兴市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胡永春说。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清扫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共清理垃圾0.5吨左右。大家表示,参加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不仅清扫了垃圾杂草,还提高了大家环境卫生和文明意识,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出一份力,共同打造优美、文明、宜居、幸福的资兴。

图片 2

“志愿红”守护“平安线”

“个人出份力,尽义务,能换辖区平安稳定,何乐而不为”。近日,资兴市局(分公司)按照街道的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义务治安巡逻,为资兴“平安指数”和群众的满意率和安全感持续提升贡献了烟草力量。

夜晚,志愿者身着巡逻服装,行走于辖区大街小巷,一方面查看居民小区家中的大门是否关好、电动车是否落锁等,另一方面关注环境卫生、排查安全隐患、帮助处理邻里矛盾纠纷等,提示辖区居民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行为,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一旦发现可疑与治安情况、突发状况,及时处理上报,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居民群众纷纷称赞:“看到巡逻队的身影,大家的心里感觉到很踏实。”

“志愿红”守护“森林绿”

“大哥,您好!麻烦配合我们的检查,登记您的信息,根据资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要求,在高火险期、高火险区内严禁野外用火,否则将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处罚,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资兴市兴宁镇黄鹤仙村防火值守点,党员李东对准备进入山林的村民提醒道。

防火线就是生命线,警钟时刻要长鸣。资兴市局(分公司)以农户为对象,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全员下沉,开展不间断轮班值守,尽职尽责劝导进山的群众不要将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带入森林,入山人员实行“入山扫码”, 对过往的村民发放《禁火令》、宣传防火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一整天下来声音都嘶哑了,满头满脸都是黑灰,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依然用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阵地,守护着资兴的绿水青山。

下阶段,资兴市局(分公司)将继续履行烟草行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擦亮“浓香红”党建品牌,以“志愿红”守护“环境美”、以“志愿红”守护“平安线”、以“志愿红”守护“森林绿”,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担当尽责的生动实践。(谢维)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