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政务服务下集市 审批事项“门口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25日,在凤县平木镇“四月八”物资交流会现场,有一群特殊的“摊贩”,他们在摊位摆放了工商注册区、社保区、医保政策咨询区的标识牌,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惠民利企改革政策、办理工商注册等业务。这是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县医保局、金融机构深入镇村开展的第五期“政务服务集市”活动,助力偏远乡镇群众“家门口”办审批。

图片 1

为确保“政务服务集市”活动深入基层,真正做到办好事办实事,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集市”开展前,通过发公告、摸需求、下基层、宣政策、办证照、解难题六步法,安排专人与镇村干部联系,广泛摸底人口集中区域、居住分散地方的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提前指导准备相关资料,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将所预约的服务全面汇总,准备好相关资料,在活动当天为企业群众办理个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登记,社保卡社保功能激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职工养老保险年检、缴费,医疗大病二次救助业务咨询等高频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办事便利。在本期“政务服务集市”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微信办理营业执照12户,现场解答群众各类咨询80余件。

图片 2

“政务服务集市”活动开展以来,有力解决了偏远镇村群众办事远、办事难、办事跑腿费时间等问题,下一步,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用心审批助您成功,用情服务让您满意”的工作理念,坚持“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打破实体大厅窗口办件固有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集市”活动,通过“摆摊赶集”方式全力打造家门口的“流动办事厅”,努力改变服务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精细化、有温度的暖心服务。(赵金兰)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