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河北遵化某砂坑回填数年越填越大!镇长否认却被卫星图“打脸”,该厂商曾多次被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央视报道河北遵化市一家铁选厂存在强租耕地行为,该铁选厂在5年内将原本规划回填坑越“填”越大,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和周边环境。据悉,2018年至今,这里并未恢复成耕地,反而被当地一家铁矿石粗选加工企业不断开采,坑越“填”越大。马兰峪镇镇长表示,巡查过程中并未发现该项目存在挖掘行为,还称“目测变化量并不大”。但卫星图片却反驳了他的说法。目前,相关执法部门已对涉事企业展开调查。

6

7

5

天眼查App显示,涉事企业遵化市马兰峪日强铁选厂成立于2004年12月,出资额3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铁精粉磁选、建筑材料销售,由投资人李晓强全资持股。除该铁选厂外,李晓强还拥有平泉佳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日强集团平泉强辉矿业有限公司、平泉市富有铁选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实际控制权。

风险信息显示,日强铁选厂关联多起法律诉讼信息,案由涉及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今年4月,该铁选厂被强制执行14万余元。此外,处罚信息显示,该铁选厂曾被遵化市当地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以及工业和信息化局处罚,处罚事由包括料堆苫盖不全、未落实应急预案规定的应急物资、废气排放不合格。

1

2

3

4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王新景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