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竹筒奶茶”翻车!南京一回收点将发霉竹筒发往外地奶茶店、有奶茶店竹筒不消毒直接使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江苏新闻报道,近期,记者卧底南京夫子庙暗访竹筒奶茶市场,发现有人专门到垃圾桶捡拾游客喝完丢弃的竹筒。其中一竹筒清洗点把回收清洗过的竹筒销往河北等地的奶茶店;另一个竹筒清洗点虽清洗的是新竹筒,基本都送到了夫子庙贡院街的“茶色江南”和“南京味道”两家饮品店,但送过来的竹筒不经过消毒,直接贴标签给顾客使用。5月12日,监管部门对上述场所进行突击查处。

3

2

1

据悉,目前,执法部门已经要求“茶色江南”饮品店停止在不合规场所清洗竹筒的行为,严格履行清洗和消毒程序,并将对“茶色江南”和“南京味道”两家饮品店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对于上述事件,有网友称:“还好没喝过,而且一点都不环保。”“竹筒奶茶30块钱一杯,除了拍照好看一点用都没有。”“在北京喝过这个竹筒奶茶,忘了店名了,是竹筒里套了个塑料奶茶杯,突然觉得干净又卫生。”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