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我国注册护士总量超520万人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恒、顾天成)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量超过520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约为3.7人,全国医护比为1:1.18。

这是记者5月1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近年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不断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介绍,我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护士占比超过一半。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理工作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支重要力量。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邢若齐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出台护理专项规划、推动护理改革发展、加强护士培养培训等重要举措,我国不断发展壮大护士队伍。近十年来全国护士队伍总量以平均8%的增幅逐年增加,每年约有30万新护士加入到护士队伍中。护士队伍的学历素质和专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邢若齐介绍,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持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推动实施《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到2025年,全国护士队伍总量力争达到550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8人,基层护士数量达到120万人。(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