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金价涨涨涨!多家门店金饰价格逼近每克600元,网友:后悔300多元时没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国际金价显著上涨。5月4日,在美联储宣布加息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在盘中一度站上每盎司2080美元上方,创下历史新高。

1683595138492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北京市的多家黄金饰品销售门店发现,黄金首饰的定价等于现货黄金基础价格加上加工费,近期基础金价上涨,多家门店的金饰价格迅速上调,直逼600元/克。在北京市西城区一家黄金首饰销售门店,柜台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黄金饰品,柜台前人头攒动,许多消费者正在选购黄金饰品。

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价格上涨,但是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并未受太大影响,还有消费者担心价格会继续上涨,所以此时赶紧入手黄金。

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自去年11月以来上涨趋势明显,尽管今年2月份有所回调,但今日(5月8日)的最新价格相比去年11月初,上涨幅度仍达25%。

对此,有网友称,“后悔300多时没买!”“这不是个好消息。”“我的那点可以卖了!”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黄金饰品相关企业近1.8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70余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以6100余家位列区域首位;江苏、浙江分列二、三位,分别拥有1700余家以及1200余家;

1

从国标行业来看,65%的相关企业属于批发和零售业,18.6%的相关企业属于制造业;

从注册资本来看,40.6%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占比20.1%;

从成立时间来看,近3成的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成立于10年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近26.5%;

从企业类型来看,73.6%的相关属于企业有限责任公司。

新媒体部编辑:王新景

一审:王新景 二审:郑扬波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