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5月4日,进出口银行党委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和集中研讨,在京党委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发挥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作用,服务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专题辅导讲解。党委成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并在下午开展集中研讨。

吴富林在听取辅导和研讨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同进出口银行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同坚守政策性金融政治性、人民性和政策性职能定位相结合。

吴富林强调,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政策性金融政治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政策性金融人民性,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把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自信自立,进出口银行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有悠久的中华文明的丰厚滋养,一定能够走好中国特色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一永恒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战略创新、理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创新赢得未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大兴调查研究中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和服务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国之大者”中找准政策性金融自身定位,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贡献口行力量;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统筹推进全行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反腐倡廉等各方面工作,统筹把握发展过程中的结构性矛盾和各类风险挑战,找准“弦”,在统筹兼顾中“弹好钢琴”。要坚持胸怀天下,以口行的实际行动、实实在在的项目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读书班当日正值“五四”青年节,全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读书班学习。吴富林代表行党委向全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其他高管、驻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部室领导班子和各分行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党员、行主题办工作人员列席学习。为检视学习效果,现场随机抽点部分列席人员发言。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