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内蒙古日报5月5日讯 (记者 刘晓冬)5月5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研讨交流。孙绍骋主持并讲话。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车俊、副组长李小三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孙绍骋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同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抓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件大事,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守望相助,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更好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孙绍骋说,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战略任务。要强化问题意识、结果导向,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有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全面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等重点集中发力,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内蒙古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现代化,发力点和切入点就是落实“五大任务”。要坚定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抓快干、真抓实干,推动“五大任务”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民族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克服过度敏感和不当回事两种错误倾向,有效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区民族团结大局。

来源:内蒙古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