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强大力量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深化发展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深化发展。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指导会议,面对面听取4家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专题汇报。“我们把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实抓好本组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驻在单位纪检机构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递下去,推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担当使命责任。”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介绍。

针对有的机关纪委统筹指导直属单位纪检机构力度不够等问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督促以扁平化方式加强组织、整合力量,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专题进行研讨,并在此基础上对照典型案例检视履行监督专责中的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近日,一场以“严守初心使命、尽担当之责”为主题的讨论在江苏省纪委监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拉开序幕。连日来,该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讨论,引导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再学习再领悟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走在前”的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扣题更准、入题更深、答题更实。

“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纠治‘四风’顽疾不松劲、严明纪律规矩不懈怠、深化反腐惩恶不手软、完善监督体系不停步,将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江苏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卫东说。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一位年轻干部在“青年讲堂”活动上的发言引发全场共鸣:“每当工作找不准抓手时,我首先想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中去找方法找答案。通过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工作底气更足了,斗争本领更强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通过组领导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每周课堂”“青年讲堂”“学习论坛”等活动、开展“读讲一本书”读书交流、举办综合监督单位专职纪检干部培训班等方式,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领悟。“我们还要专题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地方开展调研,助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