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4月18日,农发行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及中央指导组和总行党委要求,对全行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业务培训。总行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作培训讲话,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总行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动员激励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有力有效抓好巡回指导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回指导政治自觉。农发行党委制定了有关实施方案,组建了9个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农发行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进行全覆盖巡回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总行党委具体安排,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精准科学开展巡回指导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督促、检查和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行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住重点关键,推动巡回指导走深走实。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以导带督,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聚焦落实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全链条责任体系,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金融、“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等重要论述,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聚焦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主要举措开展督导。在巡回指导中树牢系统思维,坚持贯穿始终和相互交融有机结合、分工负责和纵横协同有机结合、总体谋划和阶段性成果有机结合、重点措施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集中部署和动态完善有机结合,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主题教育。

讲究方式方法,提升巡回指导质量成效。各巡回指导组要把握工作规律、运用科学方法、锤炼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巡回指导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督促联系指导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严格督导标准,坚持现场指导与非现场指导相结合,现场指导要科学统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非现场指导坚持常态长效,掌握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时跟进,精准指导。巡回指导组要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与指导单位共同学习提高、检视整改,做到同题共答;与指导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把握时、度、效,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及时传达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及总行党委最新要求,全面了解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在巡回指导中善于捕捉闪光点,努力挖掘创新点,发现和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借鉴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培训会议同时对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在开展工作中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提出要求。(刘学升)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