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礼赞创新的力量|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3月22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大会表彰奖励科技创新项目,鼓励科技自主创新,营造创新发展氛围。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高洪岩、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韩建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晟安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祝贺,莱芜高新区领导、省市工信部门相关处室、各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外400余位企业家、获奖代表共同见证创新的力量。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执行会长包继华和山东电视台首席主播毛馨主持会议。

11

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靖士宽在致辞中分析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对获奖企业和研发人员表示祝贺.指出奖项充分发挥了科技奖励对山东省装备制造产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作用,鼓励广大企业要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让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希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继续为产业发展做好信息和技术支撑服务,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在致辞中用详实的数据总结分析科技创新奖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提出“技术”“数字”“绿色”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支点,号召广大装备制造企业在这场春天的盛会里唱响“创新的力量”这一主旋律。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执行会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山东科大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继华在《第三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本届科技创新奖组织申报工作情况,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包继华在报告中指出,本届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工作,严格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开展全省社会科技奖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和《科技创新奖评选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共有119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创新水平更高,行业代表性更加广泛和全面。

据介绍,本次获奖的119个优秀科研成果是100多家企业600多位科研工作者心血的结晶,他们用“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默默攻克一个个热课题和卡脖子技术。

22

山东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靖士宽、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董守义为第一组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为加速山东省装备制造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强强联手,签订“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战略合作协议,从政策、信息、技术、资源等方面,帮助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33

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奖”,将进一步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装备制造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郭广礼)

一审:孙晓萌 二审:周瑞峰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